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举行“九三·军成班”、“九三?龙行天下班”开班仪式

2015-11-03 16:51:57  来源:  作者:熊英 皮艳玲



三湘统战网11月4日讯(通讯员 熊英 皮艳玲)1030,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员会在常德桃源隆重举行湖南“一家一”助学·同心温暖工程“九三·军成班”九三?龙行天下班开班仪式。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崔永平,湖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朱传宏,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冯立兵出席开班仪式。该项目由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和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九三学社桃源县支社协办

上午,湖南“一家一”助学·同心温暖工程“九三·军成班”开班仪式在常德工业学校举行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委员、湖南军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共同筹措教育扶贫资金20万元,在常德工业学校开设九三?军成班开班仪式上,中共常德市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雷绍业介绍了常德发展职业教育的情况,对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对受捐赠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湖南军成科技有限公司与常德工业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 中共常德市委副秘书长、常德技师学院党委书记石玉林, 常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运华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朱传宏主持。

下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九三?龙行天下班开班仪式在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九三学社社员、湖南龙行天下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树初和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共同筹措教育扶贫资金20万元,在该校开设九三?龙行天下班。桃源县委副书记庞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常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明参加了开班仪式。 



永平在讲话中肯定了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为推进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助学就业项目中;希望项目实施学校把助学与推荐就业结合起来,把资金扶助与思想引导结合起来,把技能教学和创业教育结合起来;希望项目中受益的同学,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将来更好地报答国家、感恩社会。

王仁祥说,关注教育事业,关注民生,关心弱势群体是九三学社成员的重要社会责任。201210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启动以来,九三学社湖南省委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凝聚全体九三学社成员的力量,为项目的实施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先后筹措教育扶贫资金80万元,为我省教育扶贫献计出力。2013年在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开设2个“九三?长医班”、1个“九三?同心班”,2014年在南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办了1个“九三?同心班”, 每个班受助的50名学生每人每年将获得生活费资助2000元,资助持续两年。与此同时,积极为贫困学生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对品学兼优的特困学生实施“一对一”帮助,让贫困学子能够在关爱和温暖中健康成长。

期间,与会领导视察了常德工业学校、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