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长沙民进会员开展“阳光排舞,进校园”公益活动

2015-11-12 10:40:15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  作者:陈明

为了增强现代学生体质,促进健康,放松心身,让孩子们更能全面发展。由民进会员欧阳伟宪、杨晶发起的“阳光排舞,进校园”公益活动发展飞速,并得到社会各界及家长,学校领导等一致好评。

2014年9月,雨花区“自然岭小学”的孩子们开始每天利用放学后1个小时时间,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带着对排舞的那份热忱,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把排舞《向前冲》表现得淋漓尽致,并有幸被邀请参加由湖南省体育局举办的“第五届全民健身节”开幕式开场舞表演,当场得到领导认可和好评。看到孩子们越来越阳光,越来越自信,并得到肯定后,欧阳伟宪和杨晶更加有信心把“阳光排舞,进校园”公益活动延续下去。在2015年3月,公益活动得到了民进组织的认可,活动也进入了岳麓区“三叉矶小学”、“石佳冲小学”、“新民小学”,在三所学校领导的积极配合下,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短短半个月内分别把《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动起来》、《律动节拍》三支舞成功推广给了三所小学,并在各校“六一”汇演中都以开场舞的形式亮相,得到了台下家长、各领导的认可,并且家长夸自己的孩子通过这半个月的训练各方面得到了提高,孩子比之前更自信,更健康了。在2015年10月,这三所小学被邀请参加“湖南省十四届蓝艺舞蹈艺术节暨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上分别获得优异成绩:石佳冲小学校园排舞《动起来》获得大赛特等奖,新民小学校园排舞《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获得大赛一等奖,三叉矶小学校园排舞《律动节拍》获得大赛一等奖。

       从2014年开始,欧阳伟宪和杨晶团队除了先后在以上几所小学以外,还在天心区“向家坡小学”进行了公益教学,已完成总课时达1000小时。他们的公益教学任在继续,2015年下学期将继续在“三叉矶小学”、“红卫小学”、“先锋小学”进行公益教学推广。(通讯员  陈明)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