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召开教育、财政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

2015-12-21 10:46:07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株洲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2月21日讯(通讯员 株洲市委统战部)12月18日上午,株洲市召开2015年教育、财政工作情况通报协商会,并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现场提出意见和建议。株洲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爱华主持会议,副市长毛朝晖作表态发言。

会上,株洲市教育局局长钟燕通报了全市教育工作的整体情况。2015年是株洲建设教育强市的攻坚之年,全市9个县(市、区)全部顺利通过省教育强县(市、区)评估验收,株洲市与长沙市在全省率先获得教育强市验收“入场券”。全市财政年初预算安排教育经费较上年增加19207万元,增长6.21%。

随后,株洲市财政局局长李能斌对财政工作的相关情况做出说明。今年株洲市财政收入总体呈现“前低后高、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1-11月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10.7%。在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方面,1-11月,用于教育、三农、社保、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支出为220亿元,增长33.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2.1%,比上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

针对株洲市财政和教育工作的持续发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我市教育、财政等工作做出了成绩,各界代表也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彭爱华最后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工作,做好统筹谋划;梳理、消化吸收相关意见,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各界代表凝心聚力,一如既往支持教育、财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毛朝晖表示,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和吸收,使市政府工作更贴近实际、服务百姓,更好地推动株洲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