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精准扶贫三下乡活动

2015-12-24 17:14:52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通道县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莎莎)为鼓励引导积极支持工商联及各企业以多种形式参与扶贫开发,持续推进工商联光彩事业的助学、助教、助残、助老,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工作,12月18号,通道县委统战部、工商联等多部门来到播阳镇水塔村联合开展“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精准扶贫三下乡活动。

“谢谢你们帮助,即使我们一贫如洗,但是很感恩社会给我们的温暖”特困户石生颜接过企业主现场捐献的2000多元的现金频频说道。当天,政协主席、工商联主席吴通爱一行走访慰问特困户、计生家庭户等10户,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并对他们今后的生活出谋划策。活动中举行了联村联谊互动活动:民调知识宣传、拔河、篮球等,几千余名侗族村民和企业人士积极参与。最后工商联企业会员向播阳镇水塔村捐资捐物仪式,共捐建设款3.5万余元和水泥二十余吨。

据悉此次精准扶贫三下乡活动,共派出各级医疗卫生专家10余名,发放扶贫帮困资金和物资,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赠送各类计生、平安建设、禁毒、科普科技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册)。

“百企联百村”和精准扶贫活动启动以来,坚持把水塔村等扶贫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村企联建和精准扶贫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政府投资、企业帮助、群众自筹资金等方式,整合项目资金,对开展活动的村庄还没有实施村道硬化、饮水安全项目的全部纳入项目实施计划,正在修建的水塔村九冲组未通畅村道是连接湖南侗寨和贵州的一条便捷之道,道路的通畅项目将有力联系两省边界地区的经济,加强毗邻地区民族团结与民族旅游文化交流与协作,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边界民族关系。

据了解,为引导该县企业参与支持新农村建设,从今年年初起,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以开展“百企联百村”活动为载体,动员非公企业以不同方式支持新农村建设。2015年,“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活动是非公企业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体现“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顺应了精准扶贫、西部突围、加快富民强村的发展趋势,符合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项目带村、产业联村、村企结合、整村推进,也是建设新农村的有益尝试,促进边远穷侗乡摘掉穷帽。

活动现场

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开展计生、平安创建宣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