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博爱天下 同心三湘”民革公益基金成立

2015-12-29 16:31:49  来源:  作者:

    12月26日,“博爱天下、同心三湘”民革公益基金成立暨民革助学第三季名家书画作品爱心拍卖活动在湖南民主党派省委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民革省委会主委田红旗宣布了此次拍卖善款共计43.25万元。田红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公益基金坚持助学助困的善举,对民革如何探索社会服务工作新形式、新领域、新方法提出了工作要求。

    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委会主委朱建军为活动致辞,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廖剑波宣布民革公益基金正式成立并为基金授牌。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震宇,民革省委会副主委、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朱有志等领导出席。
    随着拍卖师落锤,第一副《大同世界》作品被现场竞拍者以8000元价格竞得。爱心拍卖活动持续了2个小时,200余名民革党员、企业家代表、爱心人士参加竞拍,共拍出作品60件(此次共筹集名书画家爱心作品109件,其他49幅作品将在明年择期爱心拍卖),无一流拍,共计筹集善款43.25万元。
    据悉,此次参拍的大多作品均由国内知名书画家捐赠,中国美协理事、省美协主席朱训德、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主席鄢福初、著名画家徐芝麟等纷纷献出作品,尤其,95岁高龄的黄埔抗战老兵张墨坚先生捐赠了一副“马”字,感动全场。拍卖结束后,省市领导为名书画家代表颁发了爱心证书,并为9名贫困大学生和1名重残儿童发放了爱心善款。
    此次拍卖筹集的爱心善款将归入湖南省慈善总会下设的民革公益基金,在省内开展爱心助学、扶贫帮困、救急助残以及其它社会公益项目。
     民革公益基金的前身是民革助学公益基金,由康镇麟、杨立军、戴献军、卞斌等民革党员和一群社会爱心人士发起创立于2013年。3年间,通过发起人定期捐助、社会定向捐助、爱心拍卖等形式筹集善款,累计资助中南林科大、长沙民政学院等在校贫困大学生近40人次。为弘扬公益,帮助更多的人,此次,将民革助学公益基金升级为民革公益基金,努力向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推进,为实现“博爱天下、同心三湘”的目标贡献力量。
    此次拍卖活动由民革市委主办,民革公益基金承办,民革天心区工委、省惟楚书画院等单位协办,得到了湖南省、市书画界相关单位及善行者公益联盟、云八科技、永熙动漫等组织、企业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民革省委会机关、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民革长沙市委等单位有关领导与知名书画家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