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建言论坛?聚焦全国两会

省政协委员严海文:在法律允许下物权人可签授权书委派他人行使权利

2016-01-27 09:30:43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者按:四年的坚持,连续提交同一内容议案!只为修改并完善业主身份,获得业主委员会的“被选举权”。省人大代表彭庆光用他的执着,凸显了代表履行职责的担当。物业委员会成立为什么那么难?今年全省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聚焦了这一问题。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26日,红网记者采访了正在参加湖南省两会的政协委员严海文。严海文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法律允许授权,授权书即有效,物权人可签授授权书委派他人。

严海文说,业主委员会什么人有资格参加是非常严谨的法律问题,目前,法律上对“业主”的概念有明确的定义,业主就是物权所有人,物权所有人才具备这个权利,这也是在保障业主的权益。他认为,竞选业主委员会卡在产权上的做法并没有问题。

与此同时,严海文强调,夫妻和直系亲属在理论上拥有一部分的产权。因此,法律允许授权,授权书即有效,业主便可以授权他人。物权人可以亲自签署授权书授权委派他人代表参加业主委员会。但不管是谁、什么关系,都要经过合法授权,走法律程序实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