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农工党省委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赴茶陵县开展“名医下乡面对面,精准扶贫心连心”大型义诊活动

2016-02-02 10:15:17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2月2日讯(通讯员  余汨)128-30日,农工党省委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联合省卫计委、省胸科医院等单位组建名医义诊团赴茶陵严塘镇上湾村,开展“名医下乡面对面,精准扶贫心连心”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免费为当地村民体检和建立健康档案等。省卫计委巡视员、省委副主委黄顺玲,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白丽琼和10余名农工党医疗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茶陵县是我省重点扶持的国家级贫困县,严塘镇上湾村是全省“十三五”扶贫工作重点村。为进一步将精准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根据农工党湖南省委七届五次会议要求,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白丽琼主任与湖南省卫计委、省胸科医院等单位领导对扶贫点村民的健康需求进行了多次深入调研,并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委员会的特点和优势,组织了本次此次义诊。

此次义诊咨询活动专家阵容强大,分别来自湘雅医院、省中医药大学、省人民医院、省胸科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省脑科医院、株洲市一医院,涵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的14名知名教授和专家,为全村800余名村民进行了肝肾功能、B超、心电图、胸片等全身体格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并面对面进行义诊。此外,省胸科医院还为村民们捐赠了3万余元的常用药品。参加义诊的大部分专家均为农工党党员,黄顺玲副主委还为这次参加义诊的每一位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对于提高当地村民的防病治病能力和改善群众身体健康状况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