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胡彬彬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2016-02-25 15:27:25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作者:邱斐

三湘统战网2月25日讯(通讯员邱斐)中央宣传部近日发布了2014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名单,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胡彬彬教授名列其中,成为该校首位获此殊荣的中青年教师。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文化名家工程”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为适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中央宣传部将两者合而为一,原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整体转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胡彬彬曾用三十年时间走访了我国4300多个传统村落,在我校发起成立了国内首个“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创建了国内首个中国传统村落文化领域的博士点、硕士点,为推进中国传统村落文化的研究和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被誉为“中国传统村落文化研究的拓荒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