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社会服务

民进省委“突出民进特色 擦亮文化名片”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2016-03-01 11:59:29  来源:  作者:张媛

三湘统战网3月1日讯(通讯员 张媛)2月26日上午,民进湖南省委“突出民进特色 擦亮文化名片”座谈会长沙蓝天画苑召开。座谈会由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人大副主任谢勇主持。民进湖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民进省委巡视员、副主委汤泽培,汪涵、舒勇、浮石、胡紫桂、陈立新、李艺、李思训、李巍波、王勇、喻应龙、易军、易浩特、傅胜龙等湖南民进文化艺术界、商界精英,湖南商界精英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进会员、中国著名湘籍当代艺术家舒勇报告了其2015米兰世博会艺术巨作代表国家战略“一带一路”大型图腾景观雕塑《丝路金桥》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丝路金桥》“一带一路”新图腾文化产业发展计划方案。会议还讨论了民进会员、湖南青年书法家协会会长李魏波关于湖南民进开明书画院筹备工作的汇报。

汪涵提出,艺术作品应该延伸其文化符号,关注普罗大众关注苍生,关于湖南民进成立开明书画院他认为要突出湖南特色、要运营好。浮石提出,艺术品要达到延展的目的,要不断地传播、推广自己的文化符号。胡紫桂从艺术家的角度提出了作品和产业结合首先要由艺术家决择呈现的方式,对湖南民进开明书画院成立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为《丝路金桥》项目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对湖南民进成立开明书画院都表示赞同和支持,建议湖南民进开明书画院不要限于书画作品,最好是将名称定位到“湖南民进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对其它相关的细节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谢勇主委民进会内外文化艺术界、商界精英贡献智慧参加座谈表示感谢,对湖南民进书画院成立以后的功能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成为会内外书画家、文化艺术界人士交流、展示的平台和场所;二是要成为展示湖南民进整体形象的窗口、面向社会公众的窗口,成为湖南民进对外交流的平台;三是通过突出民进文化界别特色,发现和吸纳湖南文化人才。

中国民主促进会作为八个民主党派里唯一联系文化界别的政党,一直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为己任,湖南民进从组织成立以来也一直致力于湖湘文化发展,此次会议也为湖南民进探索服务文化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