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建言论坛?聚焦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姚媛贞:降药价、调薪酬,真正落实“三医”联动

2016-03-07 08:18:57  来源:红网  作者:

3月6日,人大代表、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院长姚媛贞接受红网记者专访。

红网北京3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彭双林)“医改道路任重道远,把矛盾矛头针对医院和医生是不公平的。”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姚媛贞认为“干货”不少,接下来在于政府落实,打破利益格局,真正实现“三医”联动。

“健康是幸福之基,没有健康谈何幸福。”姚媛贞称贫困人口中有4成是因病致贫,在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能让这些贫困人口掉队。

如何让老百姓体会到医生的成果,姚媛贞认为首先要解决看病贵的问题。看病贵,不在于医生,而在于药品、器材等价格定价高。姚媛贞自己是一名眼科医生,她称作为医生只有用药合理不合理的问题,没有好药和贵药的区别,“药品是各个省统一采购,药价也是统一采购,和医院并没有关系。”

姚媛贞希望政府能落实好政策,定价部门要认真调研,认真定价,挤掉药品和器材价格的“水份”。

对于薪酬制度改革,姚媛贞代表和雷冬竹代表一样提及到医生的劳动价值,她称医院提供的不是普通的商品交易,只有尊重这个职业,尊重医生的劳动,才能调动医生的积极性。

2016年医改要协调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这是政府在近年来的工作报告中,罕见明确提及“三医联动”的理念,姚媛贞希望政府真正将好政策落实到基层,打破利益格局,真正让老百姓受惠。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