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龙建湘来我校调研

2016-03-09 08:54:02  来源:  作者:

3月7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长龙建湘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副校长王善平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会议由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云江主持。

刘起军对龙建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情况、学科特色和今后的发展目标。他说,我校是一所以文科见长的综合性大学,这为我校统战理论的研究奠定了基础、提供了优势,但还存在不足,希望借此次来访契机,听取与会人员建议,弥补不足,实现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奋斗目标。

陈云江从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凝练专业研究方向、打造特色基地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建设情况,并介绍了我校统战部门今年的工作部署。

王善平肯定了我校民主党派人员同心同德、同心同向的工作热情及对其学校所做的贡献。他说,做好统战工作离不开党的领导、群众的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王善平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统战部门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统战理论、政策培训,让党的统战理论知识进党校;二是希望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敢于说真话;三是希望上级部门给予我校民主党派发展适当的经费支持。

杨君武等基地特聘专家围绕统战理论研究、统战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龙建湘对我校一直以来给予省委统战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过去一年我校统战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统战理论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并对研究基地下一步工作寄予希望。希望我校发挥独特优势,突出选题特色,注重顶层设计,挖掘研究重点,注重成果质量,理论研究再出精品,在影响上下功夫。

会后,龙建湘一行看望了我校党外正职干部谢资清、汤长发,并进行了座谈。

省委统战部政研室副主任、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秘书长马碧,知识分子工作处副调研员盘成员、政研室主任科员王善松、李宗训;民盟湖南师大学主委李桂梅教授,民进湖南师范大学主委曹中平教授,公共管理学院谭吉华教授,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申美玲等参加调研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