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赖明勇:高校要积极主动参与到经济发展主战场

2016-03-23 08:16:1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湖南日报3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崛峰 记者 左丹)3月2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为长沙理工大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他指出,高校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国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赖明勇首先介绍了两会的盛况和主要内容,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等7个报告的主要精神。他说,2016年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在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他以“从春天的盛会起航”为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做”、“怎么议”4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去年工作看点、“十三五”规划要点、今年工作重点和两会讨论热点。他结合该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实际,要求各部门和学院紧紧抓住国家重大举措给学校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提出的重要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处理好与政府、市场、社会、企业、校友的关系,培育和发扬“工匠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国民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发出属于高校的好声音。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