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长沙理工大学召开2016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2016-06-16 16:54:16  来源:  作者:

     

    

     

      6月14日,长沙理工大学召开了2016届少数民族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谈传生、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工部和教务处等7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来自9个学院的20余名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座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极为热烈,每位代表都回顾了大学四年来的学习历程和成长经历,除了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之外,还结合大学学习、生活实际,对学校如何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建“百强”高校提出了中肯建议,各职能部门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建议,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鼓励大家社会后能为学校和社会多做贡献。  

      谈传生与代表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说看到每一位少数民族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学业,有的考上了研究生,有签到了心仪的单位,他感到很欣慰并表示祝贺。许多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比汉族同学更多的努力才取得今天的成绩,如今大家马上要奔赴祖国各地建设家乡,希望能秉承校训,发扬铺路石精神,多为人民,多为社会,多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作民族团结的使者,用工作成绩积极回报父母、学校、国家。针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他指示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落实。 

      座谈会现场,维吾尔族学生代表向谈传生敬献了花帽,来自藏族的学生代表向各位老师敬献了哈达,座谈会在温馨和不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长沙理工大学2016届毕业生中共有少数民族学生515名,其中党员71名,成功考取研究生29名,他们奋发向上、励志成才,特别是来自边疆的少数民族同学毕业后都投身家乡建设,即将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