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银海学校三措并举开展统战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6-06-29 16:25:22  来源:株洲市天元区委统战部  作者:叶军明
三湘统战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叶军明)为进一步落实“同心育苗——统战文化进校园”的实施方案,银海学校成立了以文艳云校长为组长,班主任或语文老师为成员的行动小组。学校采取多种措施,以“童童的同心之旅----我们身边的统战故事”这一绘本为基础,引导老师和学生知晓统战文化,懂得“大团结大联合”的真正内涵,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把统战文化融入校园文化之中,学生工作部定期学校广播站、校园电视台播放有关统战知识的资料、报道,让学生了解统战工作的历史和发展动态。还用宣传窗、班级绒板及专题展板展出统战文化,营造浓厚的统战文化环境氛围。
    把统战文化纳入课堂教学之中,教研部以三年级学生为主体开展“书香晨光”读绘本、“午间广播”讲绘本、“班队活动课”教绘本,激发师生的浓厚的兴趣。
    把统战文化浸入德育活动之中,学校政教部通过校园电视台,给学生播放有关统战方面内容的影片,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统战人物和统战故事,举办统战知识问答竞赛和讲统战故事比赛,加深对绘本内容的理解和拓展。
    银海学校颜新青老师说,《童童的同心之旅----我们身边的统战故事》这本书孩子们非常喜欢,打开书,既可以动手,把童童行走的路线与对应的红旗连起来;又可以唱,小链接里的《八月桂花遍地开》;还可以说,每一站都有很多故事可以拿来与同学们分享;甚至还可以演呢!孩子们分组扮演故事里的人物,把事情经过演出来,活灵活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