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株洲市委研究部署“两学一助”专题活动

2016-06-29 16:21:07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  作者:杨清
三湘统战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杨清)6月22日,民进株洲市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会,研究部署“两学一助”专题活动。会市委主委郝建东主持会议。
    在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是湖南省统一战线积极呼应中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教育的一项创新实践。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民进株洲市委迅速响应,并明确了“两学一助”将从三个方面开展此项专题活动。
    与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深化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是今后一个时期民进株洲市委凝聚政治共识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两学一助”活动将以此为载体,引导全会学习会章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特色、突出重点、突出成效,把专题活动落小落细落实。
    与凝心聚力“十三五”相结合。服务“十三五”发展是民进株洲市委今后一个时期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在“两学一助”活动中,会市委将选择“十三五”规划实施中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围绕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主要问题,开展“献计富强美丽新株洲”和“我为扶贫攻坚建一言献一策”等活动,努力形成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建言献策成果。
    与深化政治交接相结合。民进株洲市委刚刚完成换届,在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加强对民进历史的认识,对党派优良传统的把握,是全会传递好政治接力棒的基础。会市委将以此为契机,开展好会史征集整理工作,探讨好民进优良传统的现实意义,组织好“我与民进”系列主题活动,策划好“在正道上行”株洲民进履职风采成果展与文艺汇演,营造好学传统、讲传统、用传统的浓厚氛围,深入推动全会的政治交接。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