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株洲市委调研精神卫生及扶贫工作

2016-06-29 10:50:57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6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雨青)6月24日下午,冒着炎炎酷暑,农工党株洲市委机关干部及市政协委员一行19人,赴株洲市三医院开展精神卫生工作调研,并就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市卫计委调研员、农工党员王意薇主持会议,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主任石慧彬、省直中医院院长徐伟辉、农工党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肖长海参加会议。

会上,石慧彬号召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市政协“三个一”扶贫行动,即一名政协委员帮助一个贫困孩子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有条件的委员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每一位市政协委员根据自身职业特点优势,立足能力特长,落实好一对一扶贫行动,多做便民惠民的实事。

市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邹祖倡向大家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他谈到精神卫生工作任务艰巨,但从事精神卫生的工作人员长期受到歧视,在财政投入不足的现状下,一边是较大的职业风险和工作压力(三医院每年被患者殴打的医务人员有10余人,占10%),一边是福利待遇偏低,导致人才流失严重。各位政协委员对我市精神卫生工作和精神病患者这一社会弱势群体非常关注,大家发言踊跃,认为精神病也跟感冒发烧这样的常见病一样,是可以治愈的,但由于社会歧视普遍存在和治疗周期长、经济负担重等因素,很多患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需要让公共医疗资源向精神卫生事业适当倾斜,同时加强加强对精神卫生工作的宣传教育,使人们正确认识精神卫生,重视防治精神疾病,消除社会各界对精神疾病患者歧视。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