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07-11 11:16:0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1日讯 [通讯员 夏艳]  7月8日,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白马湖文化馆召开。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雷绍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市政府副市长陈华,市政协副主席陈伟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鲁晓凤,市侨联主席陈丽君出席活动。全市留学生联谊会会员代表,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优秀学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及市侨联全体机关干部共25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雷绍业讲话 

市政府副市长陈华主持会议 

湖南海归协会副会长陈森林致贺词 

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新当选会长左菲致辞 

  大会选举产生了常德市第二届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为聘请的高级顾问、顾问和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湖南海归协会副会长陈森林致贺词,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雷绍业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雷绍业部长在会上强调,希望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继承优良传统,投身常德发展;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宣传常德;发挥智力优势,不断创新创业;发挥统战优势,建好联系平台,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新常德新创业作出更大贡献。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常德市广大留学归国人员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把留学生联谊会建成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温馨家园,也希望常德市侨联积极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不断夯实侨联工作的群众基础。 

 

  近年来,市侨联按照国内海外并重,新侨老侨并重的要求,扎实开展新侨工作,在常德市侨联的指导下,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自2010年在全省率先成立,当前常德留学生人员总数在2000人左右,其中以“80后”为主体,占比85%,“90后”占比16%;留学国家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加拿大、巴西、爱尔兰、荷兰、澳大利亚、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地。几年来,留学生联谊会通过参加主题培训班学习,实地考察外地留学生创业园,开展扶贫、支教、留学经验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等等,积极引导留学人员树立留学报国、建设家乡的爱国主义理想和信念,回家乡创业,领办企业。今年组织参加市侨联举办的“千侨帮困·大爱常德”公益活动,捐赠款物兴办各种社会公益事业,金额达到385万元。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常德市留学生创办的企业共解决了3万余人的就业问题,每年纳税近5000万元。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