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07-18 08:44:1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株盟宣)2016年7月14日上午10点,中国民主同盟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株洲市天台山庄隆重召开。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中共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卫军,市政协副主席贺夏盛,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主委金继承等省市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株洲市人大副主任、民盟株洲市委主委鲁立彬做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 合力铺陈发展篇》的工作报告,鲁立彬首先回顾和总结了盟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过去五年,盟市委紧扣株洲“三个率先”的总目标,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第七次全市盟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凝心聚力,勤学勤为,务求株洲民盟新发展”的要求和七届二次全会制定的“四力工程”思路,系统实施生命力工程、凝聚力工程、履职力工程和服务力工程,带领全市盟员积极投身“五大文明”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成绩,也赢得了荣誉。

报告还就民盟株洲市委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两面旗帜,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传统、助力新湖南“两学一助”活动,着力推进政党文化建设和党派自身建设,在弘扬传统中形成思想共识;着力推进务实履职实践和同心服务实践,在履职服务中巩固政治基础。报告号召广大盟员紧扣国家和本地工作大局,以助推发展为参政履职第一要务,按照湖南省“三量齐升、五化同步”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民盟在促进“十三五”规划制定实施中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盟组织的人才优势和界别特色,为我市“四区一带”建设和“七大工程”实施作出新贡献。

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做了重要讲话,他引导盟员简要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的历史和主要领导人的重要思想、工作经历,语重心长地寄语广大盟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同心同德,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珍惜美好生活,共筑繁荣中国梦。

会议由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尹剑锋主持,副主委何沙致开幕词,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彭爱华致辞,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金继承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致贺词。

来自株洲市相关单位、各兄弟党派负责人和全市盟员近500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