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澧情?家乡梦】系列报道六:台湾乡亲参观常德诗墙等特色景点

2016-07-19 17:10:2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19日讯 [通讯员 黎军 杨乐]  7月18日上午,参加“沅澧情·家乡梦”常德籍台胞及后裔返乡行活动的台湾乡亲走进沅水河畔的常德诗墙公园,欣赏这座“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墙”。

 

参观常德诗墙

 

  常德诗墙以沅水防洪墙为载体,荟萃中国当代名家诗词、书法、美术精品镌刻于一身,被称为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墙,曾获吉尼斯总部命名“世界最长的诗书画刻艺术墙”。大家被艺术家们高超的技艺所深深吸引和折服,或驻足观赏,或拍照留念。

 

参观常德东方红会馆

 

  接着,台湾乡亲来到常德东方红会馆,追寻革命足迹,倾听革命故事。东方红会馆是一个以“红色记忆、红色传承、红色体验”为主线的学习教育平台,馆藏革命历史文物近万件。在红色记忆展览区,大量翔实的文字、图片和实物,再现了建党以来的奋斗历程;红色教育观影区,大家观看了建党以来的历史珍贵影片,感悟新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

  最后,台湾乡亲来到常德“老西门”城市文化旅游商业街,置身其中体验老常德的旧街景。“老西门”是常德关注民生的重点“棚改”项目,是常德最具历史人文底蕴的街区之一,它的建成再现了蕴含着数百年老常德记忆的繁荣街景。大家在此品尝了富有地方特色的常德擂茶,其中有些乡亲是第一次来常德,直呼好吃极了,纷纷表示要将常德擂茶带去台湾进行宣传和推广。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