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各民主党派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2016-07-19 11:45:36  来源:株洲市委统战部  作者:株洲市委统战部
三湘统战网7月19日讯(通讯员 株洲市委统战部)7月14日至15日,中国民盟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机构,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至此,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全部圆满完成换届, 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
    本次民主党派市级组织集中换届是牵涉面广、政策性强,不仅是民主党派市组织的人事更替,更重要的是思想上的薪火相传、政治上的顺利交接和优良传统的发扬光大。一是中共市委高度重视,强化工作领导。中共株洲市委3次专题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对党派市委换届工作进行研究,市委主要负责人更是多次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工作汇报,并专程到省委统战部进行沟通,听取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爱华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换届工作座谈会,强调换届程序、换届纪律等。代表中共市出席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大会,向民主党派同志们表示感谢和祝贺。二是部门配合密切,工作氛围浓厚。市委统战部、组织部积极协调、通力配合,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就换届人事相关工作充分沟通,达成共识。市委办公室明确专人对接民主党派换届有关事宜,在会议和会务安排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市纪委按照要求把好提名人选的资格审查关。市电视台、株洲日报社等新闻媒体单位安排专人每天对各党派代表大会进行专题报道,较好的营造了热烈的换届工作氛围。三是政策把握准,工作程序严格。切实按照全省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和《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关于做好市州级组织换届工作协商会议纪要》精神,做到规定程序一项不漏,确保政策落实、程序到位。四是严肃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制定了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风气监督方案各民主党派市委召开代表大会之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彭爱华同志再次组织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就保证换届风清气正召开专题会议,再次提出具体要求。各党派召开代表大会期间,市委统战部全程做好会议风气监督,到目前为止,没有收到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的不良反应。
    换届后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有如下特点:一是新老交替如期实现。换届后,各党派市委有3名主委,13名兼职副主委新当选,分别占主委人数42.9%,兼职副主委65%,在换届稳定后还将建议对任满2届的专职副主委交流2-3名。二是结构明显优化。各民主党派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共34人,其中女性8人,男性26人;领导班子呈梯次年龄结构特点明显, 60年代出生的23人,70年代出生的11人,平均年龄48.7岁,比上次换届时下降0.3岁;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部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以上学历或正高职称的14人。三是代表性广泛。各民主党派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或拟提名人选在本行业或本专业都有较强的代表性或影响力。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属机关公务员的20人,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院所12人,非公经济人士2人。具有海外留学经验和海外工作经历的3人。譬如:新当选为民盟市委兼职副主委人选汤建新,现任湖南工业大学绿色包装与生物纳米技术应用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是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国家火炬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湖南省高教系列、研究员(自科)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专家;湖南省高校创新团队、生物医学工程省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湖南省跨世纪人才工程“121”二层次人才,株洲市“十大”科技领军人才,株洲市核心专家。新当选为致公党市委兼职副主委郑刚,自1993年开始就在日本留学、工作15年,曾作为日本三菱公司的商务代表与中车株机、中车株所合作,2008年基于爱国情怀和民族情结,自愿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回国跳槽到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具有美国PMI协会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资格认证、ISO9001、IRIS国际铁路标准内审员认证,卓越绩效国家标准审核员资格认证,是湖南省第二届省长质量奖评审员。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