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大力培养选拔党外女干部

2016-07-20 15:36:1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7月20日讯 [通讯员 郭建湘]  近年来,汉寿县委高度重视培养选拔党外女干部,坚持积极储备、重点培养、大胆使用的工作方法,促进了党外女干部的成长。

  一是突出“选”。县委把党外女干部的培养选拔纳入了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从源头抓起,扩大党外女干部的来源,不仅注重从新录用的公务员中选拔,还注重从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中物色,通过多年努力,建立了一支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都较为合理的党外女后备干部队伍,为党外女干部的安排使用打好了基础。

  二是放手“练”。近年来,先后举办了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等,培训党外女干部42人次,选派18名党外女干部到省市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同时,对有发展潜力的党外女干部进行重点培养、放手锻炼,把她们放在重要岗位上压担子、铺台阶,以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如:党外女干部何桂英,2004年12月担任蒋家嘴镇副镇长后,安排她挑重担,分管农业、水利、林业、移民等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2014年6月被提拔为龙潭桥乡乡长,为了让她具备更多的工作经验,去年12月县委干部调整时,又对她进行岗位轮换,让她担任边区重镇百禄桥镇镇长。

  三是大胆“用”。县委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大胆选拔,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大党外女干部的安排力度,促使一批德才兼备、政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党外女干部走上了各级领导岗位。截至目前,全县共提拔安排党外女干部20名,其中:县处级2人,正科级6人。党外女干部占全县39名党外领导干部总数的51.3%。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