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多党合作>参政议政

王仁祥率课题组赴常德调研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社区服务业发展

2016-07-21 10:16:01  来源:  作者:黄佳佳


(三湘统战网7月21日讯 通讯员皮艳玲)718-19日,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率课题组赴常德就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社区服务业发展开展调研。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主委、汉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呙滨辰,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寅初等陪同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汉寿县水利局、县农业局、县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现场察看了环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淤塞增蓄、畜禽养殖污染及整治、河湖围网养殖、沿岸垃圾及清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汉寿县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汉寿是典型的农业、养殖业生产大县,水域面积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近年来,汉寿县根据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西洞庭湖矮围网围养殖清理、大水面禁投等方面组织开展了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调研组专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当前环洞庭湖水环境治理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设想和建议。

19日上午,课题组一行到常德市武陵区府坪街道百街口社区、东江街道新坡社区、丹阳街道紫桥社区调研社区服务业发展。课题组先后考察了社区工作站、同心工作室、老年照料中心、社区书屋等,在社区发放社区服务业调查问卷,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座谈,调研了解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辖区内社区服务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王仁祥在座谈会上指出,常德市社区建设以网格化社会管理为依托,探索实施了党建为统领、管理为基础、服务为龙头、自治为目标四位一体的“3 N”模式,效果明显。他希望,社区服务要以群众需要为抓手,强化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加强“社区、社会、社工”三社联合,创新社区人性化管理,促进社区服务业发展。

省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资环学院教授唐承丽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游功明,社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等参加了调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