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党专业优势 积极参与灾后重建

2016-07-22 15:39: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孙丽芳
       三湘统战网7月22日讯  (通讯员  孙丽芳 刘可见  陈敏)721日,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主委李平、九三学社岳阳市委专职副主委付萍带队,组织岳阳市农科所两名水稻专家和市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工作人员来到华容县新华垸调研农作物受灾情况,在华容县政协、华容县农业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李平一行到新华垸所在的治河渡镇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华容县水稻受灾和灾后恢复生产的情况汇报,指导灾区灾后重建工作。

据了解,岳阳市630日至75日的连续暴雨导致新华垸溃堤,全县14个乡镇全部不同程度受灾。其中,15个村除荆湖堂外,其余14个村都有不同程度的灾情。全垸农作物共受灾30393亩,成灾27943亩,绝收25143亩;其中早稻全部绝收;一季稻受灾成灾10715亩,棉花受灾4820亩,南瓜受灾2750亩,玉米受灾450亩,大豆受灾330亩,辣椒受灾480亩,其他蔬菜受灾3750亩。

为了尽量减少灾区的损失,目前华容县已经在治河渡镇和三封寺镇集中“翻秋”育秧,采用早稻种子做晚稻种植的补救措施,或改种玉米、芥菜、白菜薹、莴笋等作物。李平一行查看了农田的翻秋情况后,又深入新华垸溃堤下的轭头湾村,所到之处受灾农田还未退水,所有农作物泡在水里。李平要求两位水稻专家第一时间为新华垸水稻的生产自救方案进行技术指导,为华容县农业局提供技术支持,并且要求华容县农业部门要组建技术服务小组送技术进入村组和农户、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开展抗涝保苗、科学培管和生产自救,帮助农户联系所需种子和育苗等。

     九三学社岳阳市委在715日新华垸溃堤后,迅速组织社员为灾区捐款捐物,许多社员在社市委的安排下,一直坚守在溃堤现场进行义务救灾活动,此次灾区的农业逐渐恢复生产时,又迅速行动,请来了水稻专家来到灾区指导当地农民灾后重建家园,体现了我市参政党为民解困,替民办事的良好风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