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机关党建>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长沙退伍军人书法家看望百岁老红军

2016-07-29 15:44:52  来源:红网  作者:

不忘初心 长沙退伍军人书法家看望百岁老红军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通讯员 胡若曦 记者 张英)八一即将来临,为了表达对老红军的敬仰之情,7月28日,长沙退伍军人书法家徐建洪带着自己创作的书法作品来到湖南省军区东湖干休所,看望生活在这里的两位百岁老红军陈云忠、张生荣,表达作为普通退伍军人的深刻情愫。

徐建洪首先来到解放军163医院,看望在这疗养的103岁老红军陈云忠。陈老看到书法作品——毛泽东的七律《长征》,仿佛遥想起了当年长征途中的难忘记忆,不由得指着书法作品一字一字地念起来,并连声对徐建洪说谢谢。离开解放军163医院,徐建洪还来到东湖干休所看望了97岁高龄的老红军张生荣。张生荣与老伴同为红军战士,是目前湖南仅有的一对在世的老红军夫妇。

老红军们对艺术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们感谢大家还记得自己,关心自己,并表示安定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好好珍惜,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革命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努力,多为国家和子孙后代作贡献。

徐建洪,长沙县人,原湖南省委统战部调研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古帖书法传人,其楷书规整古朴、行草流畅、草书险中有变……让人赏心悦目,他的作品多次在省内外书画大赛中获奖。

书法家徐建洪(左二)向老红军陈云忠(左三)展示自己的书法作品。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