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与常德市委联合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旅游发展”调研

2016-08-03 17:11:23  来源:  作者:陈跃琴

(三湘统战网8月3日讯 通讯员皮艳玲 陈跃琴)729日,九三社郴州市委与社常德市委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乡村旅游发展”展开联合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深入了解郴州在建立科技孵化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和创新方式,保障乡村旅游健康有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成功经验。 

 29日上午,在郴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参观了郴州电商总部基地·五岭大创园,聆听工作人员介绍园区的优惠政策和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现场察看了园区内的中国网库郴州运营中心、智慧农业平台、农产品电商和郴州电商网等创业基地,并在898创客吧体验机器人茶饮服务。

接着,调研组来到郴州长冲创新创业园,与园区领导座谈,了解对入孵企业在创业落户、租金减免、税收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和人才管理等方面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视察了园区内的郴州市泰益表面涂层技术有限公司、郴州市蓝奥科技有限公司、郴州春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创新企业。

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保和镇小埠古村和苏仙区望仙镇和平村的乡村旅游建设情况。三合村积极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开发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功能;小埠古村利用自然资源,挖掘文化教育旅游价值;和平村以新农村建设为背景,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开发以小型“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调研组对三村创新方式,合理利用乡村资源,引导乡村旅游健康有序发展的成功经验表示赞赏,大家认为随着城市居民越来越崇尚“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生活理念,乡村旅游的发展大有可为。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到资兴考察了正在兴建的集养殖、休闲和餐饮为一体的东江养鱼基地。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