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岳阳市委“两学一助”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16-08-03 11:01:0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李湘

三湘统战网8月3日讯(通讯员  李湘  陈敏)82日上午,刚刚完成换届工作的民盟岳阳市委召开八届二次市委会,组织“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讨论交流,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万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71,中共中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习近平在会上作了一万余字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

学习会通过30个要点梳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方面重大要求。

万岳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同时也为新时期民主党派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指出了前进方向。学习讲话精神,重点要把握“三个三”,即:党的历史的三个阶段,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三个伟大历史贡献,中华民族实现三个伟大的历史性飞跃。

此次市委委员集中学习后,民盟市委还将邀请中共市委讲师团重点宣讲“七一”讲话精神。全市各级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将学习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把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在全市盟员中掀起学习讲话精神高潮。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岳斌要求,全体市委委员要不忘全市盟员的信任和嘱托,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勇于担当、落实责任,率先垂范、团结务实,推动民盟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组织和盟员要不忘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合作历史,不忘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做贡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