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岳阳市委积极稳妥开展“三个一”活动深入践行“两学一助”

2016-08-04 11:12:59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4日讯(通讯员   李湘)7月28日上午,岳阳市政协召开助力脱贫攻坚“三个一”行动工作讲评会,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万岳斌等领导出席。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黎雄兵参加会议。

会上,岳阳楼区、君山区、云溪区政协和市政协各专委会交流了今年以来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行动的情况。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53次主席(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前段工作进行了点评。

2015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工作部署,中共岳阳市委、市政府要求,民盟岳阳市委制定了《民盟岳阳市委精准扶贫三年(2015-2017)活动》实施方案,利用盟内外资源优势,对平江县仙镇柘庄村从教育、产业、项目、就业四个方面进行了帮扶,还发动市委委员带支部盟员和10户特困村民结成对子,一对一帮助困难村民脱贫。

2015年11月13日,民盟岳阳市委召开七届十九次市委扩大会,专题研究盟市委在平江县柘庄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强调盟市委的集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个体责任,号召委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三个一”扶贫行动中来。盟市委班子成员迅速落实。14日,民盟岳阳市委联合岳阳市妇联、岳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在平江县梅仙镇柘庄中学举办“爱在冬天 温暖助孤”爱心助学活动,帮扶柘庄村14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学习生活费28000元,为柘庄村捐献衣被2000多件、书籍1000多本。其中5名贫困孩子与志愿者签订了“一对一”《诚信合同》,签订了合同的志愿者将资助这些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直到孩子完成大学学业,且每年资助金不少于2000元。

2016年2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万岳斌冒着严寒深入到平江县梅仙镇柘庄村吉山组,给村里的精准扶贫户困难群众送去了价值6000多元的过年物质。其他市委委员也多次看望慰问帮扶贫困户,帮助他们想办法、谋生路。

不仅是平江梅仙镇柘庄村,于向真、刘宏、方舒、刘欣艳等盟内市政协委员也对临湘、君山区其他地区贫困户开展了“三个一”扶贫活动,资助贫困家庭在校生完成学业、结对贫困家庭增加收入、帮助贫困家庭成员解决就业。这也是岳阳民盟深入践行“两学一助”,助推岳阳地区发展的重要举措。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