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举办“郴州九三讲坛”第二讲

2016-08-10 15:07:4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跃琴

三湘统战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陈跃琴)8月7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在宜章县平乐山庄举办“郴州九三讲坛”第二讲。讲坛由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潘执坤主持,社市委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脏风湿内科主任廖湘平进行第二讲主讲,题目为“引导政策扶持,力推医养结合模式,养老破冰前行”。

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截至2015年底,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94亿,占总人口的14.3%。老龄人口呈现增速快、高龄化、失能化、空巢化趋势明显的态势,加之中国未富先老的国情,养老问题异常严峻。针对这些问题,廖湘平在第二讲上,首先阐述了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特征、发展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的必要性和目前中国养老产业存在的问题;接着从科学合理规划、加大扶持力度、创新发展模式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发展的建议;最后结合国内部分地区“医养结合”模式,讲述了如何运用“物联网”等现代科学技术,实现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一步的跨越,利用高科技改善老人们的生活质量,让老人们安享幸福晚年。

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就“养老”这一社会问题,政府、企业和群众之间如何创新方式、加强合作、找准契合点、各尽其力、各司其职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为解决老龄化社会的医养结合问题,共谋划策,贡献力量!  

全体市委委员、社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社员、2016年入社新社员及机关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