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出“郴商”声音 凝聚“郴商”力量 助力郴州“两个健康”发展

2016-08-15 17:26:3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光红

三湘统战网8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光红)8月11日,郴州市工商联召开市工商联(总商会)五届一次主席(会长)会议。郴州金贵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永贵等15名兼职副主席和湖南大诚中药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丽萍等17名兼职副会长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有关人员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铁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统战系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试行)》《全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中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郴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会议制度(审议稿)》《关于郴州市工商联(总商会)会员会费转为郴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光彩扶贫基金的决定(草案)》《郴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光彩扶贫基金管理办法(草案)》。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联、省联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跃进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湘统发〔2016〕11号)等文件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发出‘郴商’声音、凝聚‘郴商’力量,促进‘两个健康’发展”进行座谈交流。郴州高斯贝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潭爱说,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一定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郴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贡献力量;湖南省夏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夏生说,在党的政策恩惠下,作为先富起来的一员,要坚持发扬“富而思源、富而思进”的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尽最大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会上,大家还就如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如何抱团发展、如何做大做优“郴商”品牌等事关郴州“两个健康”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会上,周海林指出,市工商联各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是郴州的精英,要大力发扬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郴州精神”,抱团发展,取长补短,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打造“郴商”品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郴州”和打造湖南新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构建良好政商关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郴州市统战系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试行)》,在政商交往中切实做到要真诚交往,不要曲意迎合;要诚信经营,不要违法乱纪;要致富思源,不要自负忘恩;要奉献社会,不要背离公德;要洁身自好,不要损坏风气“五要五不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郴州营造良好政商生态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发展。二是努力提振发展信心。要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贯彻落实市委“产业主导、全面发展”的总战略和“兴产业、强实体、提品质、增实效”的总要求,不断提升发展内力,积极适应新常态下企业发展的新要求,努力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当前郴州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特别是有色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创新创业的机遇,正确地、理性地、务实地认识和把握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变化,多开展经营活动,拓宽更大发展空间,真正做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引领者”。三是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要以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主题,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万企帮万企”精准扶贫行动伟大事业中,通过产业带动、教育帮扶、公益捐赠、安置就业等多种形式,与贫困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向社会各界传递民营企业家友善互助的正能量,切实把自身热情转化成促进精准扶贫的动力,真正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增强自身魅力,展示企业风采,塑造行业形象,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