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新闻中心>要闻

【凝心聚力“十三五”】龚建明:发挥党派特色 促进农村医疗状况与生态环境改善

2016-08-22 10:37:02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者按:新征途,新布局。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湖南统一战线吹响了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集结号。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要求: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把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的人才智力凝聚起来,经济实力动员起来,创造活力激发出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全省统一战线到底要怎么干?近日,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非公企业代表人士等,倾听了他们对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看法和贯彻落实计划。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龚建明。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通讯员 李勇 长沙报道

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的动员令已经发出、集结号已经吹响。

如何落实?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龚建明表示,未来五年,农工党湖南省委将紧紧围绕农工党的界别特色,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好调查研究与民主监督,做好建言献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推进湖南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汇聚人心至关重要。根据农工党中央统一安排部署,农工党湖南省委已经在全国率先完成了“走进基层、贴近党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场宣讲”中的4场宣讲活动,共有500多名党员聆听宣讲报告。

“这不仅增强了全体党员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也为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到‘十三五’规划的全面实施中提供了智力支持。”龚建明说,今后,农工党湖南省委还将结合“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继续在全省各市州开展宣讲和学习,进一步做好凝心工作。

同时,农工党湖南省委近年来积极开展课题调研,关注民生问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一批参政议政成果被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采纳,为执政党的决策提供了重要的依据。“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将医药产业纳入省政府精准扶贫计划,就是我们农工党湖南省委经过多方调研后为省委省政府提供的科学建议。”龚建明说,下一步,他们将积极开展对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联动的调研,特别是偏远贫困山区的环境和医疗卫生条件的调研,为中共省委省政府提供第一手的资料,通过动员全省各方面力量参与,力争在2020年以前使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有效改善,“白色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十三五”期间,农工党湖南省委将持续开展“同心助医”工程,在目前已经建成20个标准村卫生室的基础上,将桑植县需要建设的村卫生室全部建成;全力开展“同心助学”工程,多方筹集助学资金开展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在目前已经开办了6个农工班的基础上,继续资助不少于500名武陵山区的孩子完成“一家一”助学就业;继续打造好“双周”活动品牌,以“同心共建”为抓手,让同心品牌扎根基层,努力建设一批同心乡村、同心社区、同心校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