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走进桂东

2016-08-22 17:32:39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宋胡海

三湘统战网8月22日讯(通讯员 宋胡海)8月19日,郴州市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走进桂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林,县委书记谭建上,县领导李运球、李业军、何长青、钟建刚、邓青青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37家民营企业的企业家深入结对村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听取了各结对村基本情况和脱贫规划介绍。企业家代表、郴州高斯贝尔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潭爱在走访慰问中表示,农村致贫原因主要是因为无技术、无资本、无人力和农产品销售渠道匮乏等因素,公司将在结对帮扶村——青竹村寻找合适项目进行投资、收购当地农产品,并愿意安排当地的贫困户就业。

在下午举行的结对签约仪式上,市、县两级领导代表企业和商会对桂东县特困大学生进行了资助,结对企业和结对村进行了签约,桂东县在仪式上接受了企业和商会120万元的捐赠。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海林要求,要弘扬美德,传递能量,企业要有战略眼光,开展扶贫、积赚福德、传递正能量;形式多样,务求实效,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保证结对帮扶措施、工作落到实处;对接好、落实好、宣传好,结对企业和村要实现无缝对接,帮扶工作要精准落实,在此次行动中传递“大爱”。

县委书记谭建上主持签约仪式并代表桂东县对各位领导、企业家、各级驻桂扶贫工作队为桂东县发展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郑重承诺,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好典型宣传,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确保“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实效;还对参与结对帮扶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给予真诚祝福,祝愿“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顺利推进,成效显著,圆满成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