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委统战部“五步骤”督查乡镇(街道)统战工作开展情况

2016-08-25 09:33:55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宁美荣

三湘统战网8月25日讯(通讯员 宁美荣)8月15日至19日,资兴市委统战部为落实郴州市委统战部“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年”活动,并按照胡强部长的批示,部机关干部分成3个组,利用4天的时间采取“五步骤”对全市13个乡镇(街道)统战工作进行了指导督促检查。  

是听汇报,了解领导重视统战工作情况。指导督查组每到一个乡镇(街道)都要听取主要领导对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从而更加准确的了解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对统战工作的重视、关心、支持程度。

二是查资料,了解统战基础工作开展情况。主要查看基层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基层领导体制建设情况、村(社区)统战工作网络建设情况以及基层统战各类人员信息台账的建立情况。同时,还查看各乡镇(街道)党外代表人士 “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等。

三是看现场,了解“四同创建”开展情况。指导督查组按照“同心工程”创建的内容、目标、标准到乡镇(街道)创建示范点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每个乡镇(街道)都要准备一个“同心乡村”或者一个“同心社区”、一个“同心项目”作为“四同创建”示范点。

四是找问题,查找基层统战工作存在的不足。在督查中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我们从中发现的统战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指出,使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统战专干认清了当地基层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更好的加以整改。

五强指导,指导基层统战工作开展。在督查中,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清单,各组进行手把手的教,一对一的指导,一对一的整改。通过指导,让乡镇(街道)进一步理清统战工作思路、了解统战工作政策、如何组织党外党表人士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如何开展“四同创建”活动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基层统战工作的指导。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