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株洲市委赴攸县开展进村帮扶活动

2016-08-26 10:25:04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8月20日(通讯员  常虹)8月15日上午,株洲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刘春生率市政协民革界别的委员专程深入到攸县黄丰桥富头村开展精准扶贫、进村帮扶活动,县民政局、林业局、民爆公司、黄丰桥政府有关负责人陪同。

座谈会上,黄丰桥镇政府扶贫办负责人就该镇前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富头村主要负责人就该村基本情况和重点扶贫项目建设以及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富头村全村共6个村民小组,242户,843人,贫困户81户,245人。今年上半年,富头村制定了一系列的脱贫计划,对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民生以及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相应的规划与建设方案。上半年共筹集扶贫资金48万元,完成了村民活动中心的建设;完成楠竹低产林改造740亩;对山洪损坏的道路和水渠完成了重建修复;断头路建设已获立项,各项民生公益事业也有序推进。

 座谈会现场

民革界别8位市政协委员向富头村捐赠了扶贫资金12000元,并表示将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能,积极主动和富头村进行对接,对富头村的经济社会发展竭尽全力提供帮助,尽最大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刘春生对富头村前阶段的扶贫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他要求富头村村支两委要明确目标,始终将帮助贫困户脱贫当成首要任务,进一步加快各项公益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基本配套设施,进一步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推进脱贫工作,取得新成绩。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