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胡东风赴湖南建工集团调研省属国企统战工作

2016-08-29 20:22:44  来源:知工处  作者:杨智

8月29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率省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组赴湖南建工集团调研国企统战工作开展情况,省国资委巡视员龙建威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湖南建工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李湘波汇报了集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就该集团统战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疑释惑。认为集团党委对统战工作认识较高,注重发挥统战成员优势作用,为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下一步如何推进省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调研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统战工作形势和背景,进一步提升做好省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的战略性、重要性认识。当今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存、各种思潮相互碰撞、社会阶层多样化、社会诉求多元化、社会矛盾多发等等,这都需要正确处理统一战线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二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升省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领导水平和工作层次。要学习宣传好统战工作方针政策,特别是要着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无党派人士等统战成员的政治引导,充分发挥统战成员智力资源优势,为企业发展凝心聚力,助推助力企业发展。三是要加大保障创新力度,进一步开创省属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新局面,建立新格局。要为企业中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活动提供经费等方面保障,为党派组织和成员更好地发挥作用作出制度性安排;要创新工作方法,延长工作手臂,引导民主党派成员依托所属党派组织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促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企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