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元靖到桂阳调研指导统战工作

2016-08-31 10:42:1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吴世文

三湘统战网8月31日讯(通讯员 吴世文)8月2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元靖到桂阳调研指导统战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刘洪越陪同调研。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敦杰就2016年全县党外代表人士安排政策落实情况、统一战线“示范引领工程”实施情况、“四同创建”工作情况、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启动工作情况、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建立健全统战工作组织领导及工作机制有效运转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于元靖副部长先后到该县青年创业协会、泰康医院2个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和“同心乡村”创建示范点正和镇西水村等现场进行了视察。  

于元靖副部长对桂阳县今年来的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今年来,桂阳县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统战部“基层统战加强年”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在凝心聚力“十三五”和统一战线“示范引领工程”上,有特色、有成效。她对该县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单位青年创业协会很感兴趣,她认为桂阳青年创业协会开展“同心助学”、创业培训、孵化企业这些是社会组织统战工作试点的成功范例,应好好总结,加以宣传推广。对切实抓好下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以“基层统战工作加强年”为契机,完善工作机制强责任,要出台关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实施意见,切实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以“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为总揽,突出统战特色强作为,要着重组织开展好“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三是要以县乡换届工作为抓手,抓好党外人士安排强队伍,要按政策、按程序抓好政协换届,确保换届工作中统一战线风清气正。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