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民主党派、无党派、宗教界人士走进同心基地

2016-09-02 11:22:02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2日讯(通讯员 徐六容)洞府之庭,秀美君山。91日上午,岳阳市民主党派、无党派、宗教界人士走进有洞府之庭美称的君山,来到岳阳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的同心农家乐一条街、同心葡萄园、同心社会服务基地,考察同心实践基地,开展暑期谈心活动。

    来到君山同心葡萄园,只见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葡萄架上挂满了各个品种的葡萄,紫色的,绿色的,一串串,一丛丛,长势十分喜人。来到葡萄架下,大家品尝了口味各异的葡萄,每一颗都是水分饱满,味道清甜,而且还散发出各种不同的香味。据了解,同心葡萄园是岳阳市统一战线同心实践基地的一张特色名片,这里的葡萄是经过党外科技专家“科技支农”改良的品种,不仅绿色健康,而且味道香甜,每天来这里采摘新鲜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

    在同心社会服务基地,大家兴致勃勃察看了同心卫生室、同心法律咨询室、同心阅览室和同心农民大讲坛。当看到该村在同心工程项目实施后,环境变得更好、基础配套更加完善、管理更加人性化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是统战工作同心工程的社会价值在基层的生动展现,为全市树立了典范,创造了好的经验。

    随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瑰曙分别与民主党派市委主委、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会长、宗教团体负责人进行谈心。在谈心过程中,与会人员紧密围绕“凝心聚力十三五”和“两学一助”学习教育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交换了工作设想和蓝图,并重点就如何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如何助推岳阳市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瑰曙首先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岳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独特贡献。同时,他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宗教界人士如何在“十三五”期间更好地发挥作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身份认同感、责任感;二是加强学习,统一认识,传递正能量,助力岳阳发展;三是加强民主党派、宗教团体的内涵建设,提升民主党派组织和宗教团体素质。

开展党外人士谈心活动,与党外朋友促膝谈心交心,真诚倾听党外朋友意见建议,是发展多党合作事业的必然要求,也是岳阳市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此次谈心活动,是今年岳阳市统战系统组织开展的第二次暑期谈心活动,是对重庆暑期谈心活动的深化与升华,是岳阳市统战系统用实际行动奋力践行“不忘初心同心同行”的庄严承诺。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