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益阳市委看望抗战老兵

2016-09-06 08:59:46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刘敏)9月3日,时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益阳市委主委曾斌率部分民建会员前往凤凰湖看望抗战老兵姜立诚。

姜老业已94岁高龄,参加了三次长沙会战和长衡会战,为保卫长沙这一战略屏障,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也是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湖南受邀的13名老兵中的一位。我们抵达的时候,虽已是耄耋之年的姜老笔直地站在门口,精神矍铄,朝我们行军礼。接着他把我们带到卧房,卧房陈设简单,一张床、一个衣柜、一张桌子。在不大的卧房里,桌子几乎占了一半,桌面整洁,上面摆放着照片、荣誉证书、勋公章和奖状牌等。其中最大的一张奖状牌是去年赴京参加阅兵所得的,上书“抗战老兵、民族脊梁”。说起赴京参加阅兵,姜老很感慨,他说,知道国家还记得自己,大家也很关心自己,心里特别激动,这辈子最大的骄傲与荣光。姜老健谈,虽然听力有些下降,但说起这些军功章和当年的战事,他滔滔不绝。从交谈中我们得知,姜老至今仍坚持每天写毛笔字,并抄录了大量诗词和佛经,不过他说,最爱写的还是“和平”这两个字,我们看到,在他为数不多的大字中,“和平”、“珍爱和平”等字样就有三幅。姜老的外孙尹小田说,外公从小对自己影响极大,也经常会给他们讲当年的故事。他热爱祖国,热爱和平,非常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是自己心中的英雄和榜样。

(姜立诚老人所获荣誉)

曾斌代表民建益阳市委给姜老送上慰问心意,十三支部主委、益阳市明正宏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家康代表支部送上慰问物资,十二支部会员益阳楹联协会主席石印文赠字画一幅,表达对姜老的敬佩和祝福。

(曾斌送上慰问心意)

(石印文为老人题字)

曾斌说,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纪念日,我们来看望姜老,是向他和所有老兵们付出的鲜血与生命表达崇高敬意。我们不曾忘记历史,不曾忘记战争悲剧,不曾忘记是这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不曾忘记是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带给我们一个崭新的中国!我们在姜老身上看到了军人的精神和使命,这是一场别样的深刻的爱国爱党教育,我们受益匪浅,充满感恩。在踏上“凝心聚力十三五”的新的历史时期,民建必将秉承历史使命,高举两大旗帜,坚定与党同行!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