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侨联兰杨杰来安化慰问特困归侨侨眷

2016-09-07 08:54:29  来源:  作者:
    9月1日,省侨联副巡视员兰杨杰来我县慰问特困归侨侨眷并开展侨情调研,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毅荣陪同参加了活动。此次兰杨杰一行共走访慰问了我县12户特困归侨侨眷,并为他们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这些慰问金全部由美国休士顿湖南同乡会捐赠,希望给归侨侨眷送去温暖。
 
    这些受慰问的侨眷中有生病瘫痪,因病致贫的困难户,也有年老体弱、子女又下岗的孤寡老人。其中龙守成的叔叔常年居住在美国,龙守成的妻子因脑癌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妻子高额的医药费导致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更加拮据。兰杨杰与龙守成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状况,鼓励他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早日度过难关。
 
    据了解,目前我县共有侨务对象7790人,其中安化籍海外华侨华人1408人,主要侨居在美国、加拿大、塞舌尔等国家,港澳同胞136人,越南老归侨1人,归侨侨眷5630人,港澳眷属615人。另外还有侨商企业3家。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