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助”,助力“五个郴州”——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开展“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暨郴州九三学社志愿者助力中国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环保行”活动

2016-09-08 15:21:1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刘艳红

三湘统战网9月8日讯(通讯员 刘艳红)9月3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开展“两学一助”主题实践活动——“郴州九三学社志愿者助力中国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环保行”,以特殊的方式庆祝九三学社成立七十一周年,助力开放郴州、生态郴州建设。

活动在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举办主会场——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举行,首先进行了九三学社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仪式由社市委副主委刘艳红主持,她介绍了成立“郴州九三学社志愿者服务队”的思路和第一次公益服务活动内容,并把郴州九三学社志愿者服务队按照社员们的专业特长、工作性质,分设科技服务队、医疗服务队、建设服务队、生态服务队等4个分队。

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郴州九三学社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潘执坤,社市委副主委、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郴州九三学社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李波勇分别为四个服务分队授旗。

潘执坤在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两学一助”的重要专题。他要求广大社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加大宣传,营造郴州九三志愿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为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两学一助”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助力“五个郴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仪式后,60余名郴州九三学社志愿者在旅游节主题活动项目“荧光车自驾巡游”线路上,开展拾捡垃圾环保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拿着钳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从三合村出发,徒步7公里至招旅村西河生态园,沿西河自行车游道进行废弃物及垃圾的清除工作。大家冒着炎热,不辞辛苦、挥汗如雨,认真将河岸边的垃圾捡起,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中,并沿路安放好订制的环保宣传牌,用实际行动,进行环境保护,宣扬环保精神,为生态郴州建设贡献九三应有的力量。

活动中,大家驻足留步,仔细查看西河沿岸周边生态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郴州建设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建设绿色生态家园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参与,应完善沿途的垃圾站,加强环保宣传,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乱扔乱倒、乱吐乱放,让生活环境更加优良,共同创造一个蓝天、碧水、洁净的美好家园。

参加活动的社员们还参观了郴州市招旅华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西河生态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