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各界回维族穆斯林欢度古尔邦节

2016-09-14 11:15:33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14日讯 [通讯员 李泽琼]  9月12日,正值伊斯兰教历十二月十日,全世界穆斯林同胞迎来了共同的节日——古尔邦节。

  古尔邦节又名“宰牲节”、“忠孝节”,是伊斯兰教盛大的节日。过节前,家家户户把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制作节日糕点。节日当天清晨,穆斯林沐浴后换上干净整洁的衣服到清真寺去参加节日会礼,有些穆斯林还会在节日期间宰羊或者七人合宰一头牛。节日会礼拜后,一家人会一起去游坟,以缅怀亲人。

  当天上午八点三十分,汉寿县清真寺内人头攒动,300余名回维族穆斯林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齐聚清真寺,他们见面互道“色俩目”,彼此祝贺节日;一起在大殿上听阿訇宣讲“卧尔兹”,在阿訇的带领下举行了古尔邦节会礼。

  礼拜下来后,本地与兰州、新疆穆斯林还进行了传统“宰性”活动,今年共宰羊11只,宰牛1头,共慰问贫困与五保户31户。汉寿县清真寺还为前来参加“古尔邦节”活动的穆斯林准备了可口的清真美食。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