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天润一行来益阳考察

2016-09-20 10:04:03  来源:  作者:
    9月19日上午,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贺天润一行12人来益阳市桃江县考察交流构建完善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工作。益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本华,桃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畅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秦本华首先代表益阳市委统战部、桃江县委统战部对青岛市委统战部来桃江县考察表示欢迎。随后,秦本华对益阳市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情况进行了介绍。2015年以来,益阳市按照“一套人马、四块牌子、交叉任职、合署办公”的思路,在全市6个区县(市)统一构建了县级党委统战与民族宗教事务局、侨联、台办“1 3”合署办公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创新制度机制、整合资源力量、激发工作活力,有效夯实了县级统战工作基础。
  
    随后,桃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荣从大统战格局基本框架、大统战机关事务管理原则、大统战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桃江县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相关情况。从2016年2月开始,桃江县“1 3”大统战工作格局全面运行,逐步建立起“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落实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经济统战、港澳台侨等统一战线工作,进行统一规划、部署、考核”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整合了资源优势,优化了机构设置;切实增强了统战工作的系统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质量。
  
    座谈会上,双方还深入研讨了如何理顺体制机制、如何增强基层统战工作力量以及如何处理民族宗教执法权等问题。
  
    贺天润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对桃江县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桃江县构建县级大统战工作格局工作具有资源整合力度大、体制机制落实力度大、部门联动力度大三个特点。他表示,将认真总结这次考察学习成果,结合青岛市各个市区的实际、特点,运用到统战工作中去。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