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启动“给老兵留影,为英雄拓印”主题活动

2016-09-21 10:22:20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月21日讯(通讯员 莫丽芬)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1周年和九三学社成立71周年,九三学社湖南省委联合湖南老兵之家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在全省14个市州同步推广以“给老兵留影,为英雄拓印”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湖南省内健存的近1500位抗战老兵留手印、摄身影,将抗战老兵印像真迹捐赠给南京中国抗战博物馆、四川建川博物馆、芷江抗战胜利纪念馆永久保存,以这种富有纪念性、史料性、艺术性和未来瞻仰性的特殊方式永久留存湖湘健存抗战老兵的个性化资料信息,为湖南抗战老兵资料库填充空白,并表达对健存抗战老兵、民族英雄群体的崇高敬意,向全社会释放重英雄、爱老兵的积极信号。
    9月19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与益阳“老兵之家”志愿者团队、益阳摄影家协会在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联席会议,具体布置活动事宜。“给老兵留影,为英雄拓印”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既是一次中华民族关爱老人的美德教育,更是一次重大历史题材的传统教育。我们要把对抗战英雄的深厚情感和无私奉献精神发挥出来,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为民族、尽忠义,为岁月、挽正气!
    彭建军表示,我们积极响应社省委的号召,九三学社益阳市委积极参加和协助“老兵之家”志愿者团队、益阳摄影家协会,一道慰问益阳88位健在的抗战老兵,为他们留影、拓印,留下英雄们的鲜活影像。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秘书长李序曲参加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