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岳阳市委开展洞庭湖生态保护调研

2016-09-29 08:21:25  来源:  作者:
 三湘统战网929日讯(通讯员 姚诗汇)927日,致公党岳阳市委副主委、岳阳市监察局副局长陆敏刚率队赴岳阳县实地调研洞庭湖水域生态修复与湿地保护工作,并在岳阳县纪委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岳阳县监察局局长易治国主持,致公党岳阳市委秘书长谢模满,致公党党员李兆周、李兰珍、李恬、徐珊珊等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洞庭苇业有限责任公司,与苇民们进行亲切交谈,深入了解苇民生产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了苇民们反响强烈的候鸟、麋鹿食用并破坏芦苇,河道采砂等多方因素导致的芦苇减产等问题。

随后,调研组召集岳阳县东洞庭湖管理局、渔政局、砂管局、水上中心派出所等16个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影响、破坏洞庭湖水域生态的因素和如何进行水域生态恢复和湿地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东洞庭湖管理局、砂管局、水务局、国土局等汇报了在洞庭湖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上存在的水污染严重影响渔业生产、调蓄功能下降致洪涝灾害频发、血吸虫病危害居民健康、职责权属不清导致管理治理乏力等问题,指出破坏和影响洞庭湖生态环境的主要因素为工业农业和生活污染,围垦湿地和开挖湿地,非法捕捞、非法采砂等。与会的环保局、东洞庭湖管理局、渔政局、荣家湾镇等单位负责人为洞庭湖水域生态修护与生态保护献计献策。建议依法加大打击力度,加快湖泊保护的地方立法,加紧理顺管理体制,加强环保意识的宣传和教育,加大民生投入。

陆敏刚强调,岳阳县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洞庭湖水域生态修复与湿地保护工作,认真查找污染原因,找出症结所在。要痛下决心,从源头治理,稳步推进洞庭湖生态保护工作。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