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调研清溪镇东湖村

2016-10-08 11:53:58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韶山市委统战部 章蓓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章蓓)9月29日,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带领市委宣传部、广电台等后盾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清溪镇东湖村,就该村建设发展工作进行现场办公。
    东湖村有20个村民小组,共有人口570户,2300人。一直以来,该村无企业,缺乏经济来源。近年来,东湖村在支村两委的带领下,开展了一些水利、交通、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并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完善村部建设,方便村民办事,提升村级服务阵地形象,但目前与其他村相比,建设和发展的差距仍然较大。
    在现场办公会上,各后盾单位负责人对东湖村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表示将从精准帮扶、组织帮扶、文化帮扶、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上,李先金指出,东湖村村班子团结一致、尽职尽责。下一步,支村两委要集中力量,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利用现有资源,发展美丽乡村旅游,带动村发展;要聚拢人心,充分调动干部、村民参与到发展建设中来;要搞好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好火车头的作用。    
    会后,李先金来到该村上雨湖村民组汪开翠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汪开翠,一家六口人居住在一起,婆婆年老多病,丈夫身体不好,本人因意外事故花去家中大部分积蓄,两个孩子又正在读书,家庭无经济来源,非常困难。李先金详细询问了其家庭情况,嘱咐其要注意身体,鼓励她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表示今后将继续对其进行帮扶,助其早日脱贫,并向她送去了生活慰问金。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