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湘潭市委开展重阳节“同心”慰问活动

2016-10-12 11:32: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进湘潭市委
    三湘统战网讯(通讯员  郑莉)为了让“同心社区”“同心乡村”的困难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10月9日至10日,民进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刚率领机关干部走访慰问了对口帮扶的“韶山乡平里村”和“雨湖区车站路社区”的30多位困难老人。
    在“同心乡村”胡军伏老人家中,当张刚得知老人无儿无女,还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和冠心病时,他一再拜托同行的村上支部书记有空多来看一看。在杨勿兰家中,当张刚听说目前居住的房子是由村里帮忙修建的,他鼓励老人家说,“一定要保重好身体,生活条件会越来越好的”。杨凯湘老人体弱多病,儿子智力障碍,在与张刚交谈的过程中,几度哽咽,张刚则耐心地安慰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同心社区”,走到周涛老人家中,张刚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为她送去慰问品以及祝福,周涛老人感动不已,双手合十,不停地说着谢谢,张刚则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因高血压中风致无劳动能力的李铁军老人,相较于去年,情况稍有好转,大家都深感欣慰,老人妻子一直送到路口,表达谢意。随后看望了丈夫和女儿双双残疾的王支希老人以及已八十高龄的李岩老人,张刚坐下来与老人们拉拉家常,面对老人所说的困难,张刚不断地安慰鼓励他们,“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困难只是暂时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作为民主党派也会积极想办法,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
    自2013年开始,民进湘潭市委就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给困难老人送温暖”的活动。张刚表示,通过这样活动,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既能弘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传统精神,又能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