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非公企业家代表与法院负责人座谈

2016-10-20 11:18:5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市工商联 陈文美

三湘统战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文美)10月18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工商联共同邀请非公企业家代表座谈,就如何依法保护非公有制经济合法利益,全面加快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畅所欲言。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颜集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迪文参加。

当天,企业家代表就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印发的《关于依法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展开讨论。《意见》从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三大方面提出了16点实施意见。其中“依法慎用强制措施,切实保障非公有制经济的正常生产经营”的内容,是企业家关注的焦点。对会上企业家代表讨论的热点及提出的疑问、意见和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给予了回复,并表示法院将加强服务意识,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切实维护非公有制企业的合法利益。

颜集成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越来越大,此次座谈会旨在促进非公企业与法院的沟通,让全市非公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在坚持依法经营的前提下,学法、懂法、守法。今后,我市将逐步建立起企业与法院之间的常态化沟通机制,用实际行动建设“法治湘潭”。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