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佛教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2016-10-25 15:32:57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蒋雨文

三湘统战网10月25日讯(通讯员 蒋雨文)10月24日,郴州市佛教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郴州市佛教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和修改了《郴州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郴州市佛教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理事会人员,并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嘉禾县普济寺方丈释智净当选新一届佛教协会会长。

郴州市佛教协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方针政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和睦,大力开展系列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同时,郴州市佛教协会积极弘扬佛教优秀文化,积极举办各类法会和放生活动,让广大信教群众领悟到了佛教文化与现代社会的融通之处,在信教群众中产生了积极影响。

会议强调,郴州市佛协要发挥佛教促进和谐社会的引领作用,扎实做好佛教的各项工作;要加强佛教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和提升佛教队伍的文化品位信仰层次和精神境界;要强化教风建设,创建和谐寺院,坚决抵制各种违背佛教正统传承的迷信活动;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佛教的慈悲之心来关怀、帮助他人,为构建和谐文明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圣辉大和尚,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和平出席会议。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