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举办2016年社员培训班

2016-10-26 09:55:34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陈跃琴

三湘统战网10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跃琴)根据中共郴州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市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按照《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部署,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高广大成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引导全市社员增强“三个自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10月21日,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在郴州华天大酒店举办2016年社员培训班,130余名社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由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主委潘执坤主持、主委会班子成员参加并在主席台就坐,中共郴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汶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周汶在讲话中希望郴州九三学社的社员们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政治信念,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好优良传统、学好中共郴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二要履行党派职能,服务郴州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加强民主监督;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派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建设、社员队伍建设和加强制度建设,为“五个郴州”做贡献。

训班上,九三学社郴州市委副主委、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波勇做了“讲故事·话统战”的专题讲座,他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形式向学员们讲述了如何参政议政,参哪方面的政、怎样才议好政和如何做好本职工作。

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科社(政治学)教研部主任何隆德教授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讲座,他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16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髓,并就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几个重大关系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

郴州知名文史研究员张式成先生为学员们带来了“风情万种郴州游”。他从郴州文化的形成、现状及发展带领学员们游郴州,使学员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郴州的历史沿革、建置、山水和文化。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