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三湘统战网>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动态

暖情送教下乡 点亮爱的教育

2016-10-31 16:54:09  来源:湖南师大  作者:何小玲 唐洁 罗冰雪

三湘统战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何小玲 唐洁 罗冰雪)1029日,秋风冷色,民盟湖南师大委员会李桂梅主委带领师大民盟的部分盟员联合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赴双峰县甘棠镇开展同心乡村支教助学活动。

清晨7时,冒着寒风冷雨出发,活动一行人在上午9:50到达甘棠镇金家中学。10点整,经过了稍事休整,来自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杨胜波老师、吴菲老师、黄文光老师,以及在长郡中学多年从事中学英语教学、现在湖南财经学院任教英语的蒋丽香老师,与甘棠当地老师们按语文、数学、物理、英语学科对接后分别进入教室进行对比授课。除了金家中学初三全体学生,全镇的同学科教师汇集一堂来聆听名师授课。    

独具匠心绘课堂,名师授课精彩多

英语课上,蒋丽香老师以流行的英文歌为媒介,极大地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数学老师吴菲讲完一堂函数课内容,下课后在楼梯口被学生层层包围住,其间提问不断;语文老师杨胜波,用他那诗意般的语言娓娓道来,吸住了眼球,也感化了学生们的心;物理课上,黄文光老师讲解电学,通过实践与理论的组合教学学生既可以实验中得到直观演练,又能做到听课心无旁骛。

名师在课堂上挥洒自如、神采飞扬,当地听课的师生们则表示,新的教学理念、新的课内容新的授课方法,这是一场“思想上的震撼

一对一精心研讨,名师分享干货足

下午13时左右,按学科分组形式,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老师们与当地教师进行教学研讨,进一步分享交流教学经验

对于此次同心乡村支教助学活动送课老师表示很有意义,他们为甘棠教师扎根乡村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

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杨君武、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同行参加活动。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