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湘潭市委举办新盟员与骨干培训暨“两学一助”推进会

2016-11-01 11:26:10  来源:三湘统战网  作者:民盟湘潭市委

三湘统战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蒋瑛)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盟员素养,10月29日至30日,民盟湘潭市委2016年新盟员与骨干培训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韶山干部教育学院举行。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傅军,市人大常委、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胡运坤,民盟市委副主委杨清、尹华容及新盟员与部分骨干盟员等近50位盟员参加培训。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韶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唐杰应邀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前举行了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参观了毛泽东遗物馆。培训中,周纪青紧扣关键词,为参训盟员作《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辅导报告;傅军作“两学一助”专题讲座《不忘初心与党同行》,以精炼的语言介绍了盟史、民盟的优良传统以及湘潭市民盟组织的历史、发展和履职情况,希望大家承担起民盟盟员的担当和职责,为盟的事业增光添彩;胡运坤传达了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了下段工作;盟员们还聆听了《睹主席遗物,学伟人风范,作合格盟员》专题讲座,观看了视频《唯有牺牲多壮志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此外还安排了《重走“毛泽东小道”》、《 我的长征路——红军的一天》等体验式教学活动,以生动的形式增添了盟员们对伟人风范和长征精神感受的直观性。

 \

 
\

 
\
 

 
\

 
    此次培训,主要以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形式展开,现场教学、互动研讨、拓展训练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培训内容十分生动,安排合理紧凑,在较短的时间内让新盟员们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等会议精神和盟史相关知识,熟悉了参政议政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和组织凝聚力,加深了对盟的感情。培训结束时,盟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伟人故里、红色韶山受到了一次洗礼,将立足本职,投身“两学一助”,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自己,回馈组织,服务社会。
投稿邮箱:hnsxtztg@sina.com
联系邮箱:hnsxtzlx@sina.com